五点注意避免经前综合症

2009-08-04 17:14:42 来源:互联网

  下面五个注意点避免经前综合症:

  1、要保持月经垫的卫生

  月经垫要用柔软、清洁、吸水性强,经消毒的卫生纸、脱脂棉及卫生巾,可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用。卫生用品打开包装后要注意保持清洁,月经垫要勤换,每次更换前要洗手,不要碰脏接触外阴处的垫面。[-hzh-]  

  2、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

  要常常用温水清洗外阴,较好早晚各洗一次。清洗时不要坐入盆中,防止污水进入阴道。所用洗盆和毛巾要与洗脚用具分开,要个人专用,免得互相传染,造成炎症。拭擦阴部或大便后拭擦肛门时,要从前向后揩试,免得把肛门周围的细菌带入阴道。同时,不要游泳。

  3、要注意保暖,避免潮温和受凉

  月经期间,身体抵抗力下降,盆腔充血,要注意保暖。要特别注意不要使下半身着凉。如不要坐凉地,睡凉炕,洗凉水澡,用凉水洗脚,尽可能避免被雨淋。即便夏天也要注意,不要过多地喝冷饮。因为月经期间,如遇寒冷的突然刺激,子宫和盆腔里面的血管极度收缩,会使月经过少或突然停止。下身着凉后,还容易造成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失调。除此以外,着凉后,也容易感染其他疾病。

  4、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

  月经期间要注意休息,保持充足的睡眠,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。要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和重体力劳动。否则运动量过大会造成经血过多,经期延长,甚至闭经。月经期间可参加一些轻度的运动和劳动。如正常的学习和工作、早操、游戏、散步等活动。这样可以增进血液循环,有利于行经。

  5、要注意饮食和情绪

  经期要注意增加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物,不吃生冷、酸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,要多喝开水,多吃蔬菜和水果,以保持大便通畅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一来月经就拉肚子怎么办?月经期间腹泻如何缓解?

    导致女性经期腹泻,主要的原因与女性体虚有关,因为在脾胃功能比较差的情况下,月经会导致运化失调,从而导致腹痛或者腹泻等异常的现象。但也有其他原因多多了解,才能对症缓解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女人月经期为什么容易烦躁

   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,月经来潮前或来潮中会出现心情焦躁,看什么都不顺眼,总想发脾气等症状,此为“经前紧张综合症”。与体内激素变化有关,经期可喝些玫瑰花茶安神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